ENG

|

|

網上預約

查詢熱線︰ (852) 2376 7228

生蛇疫苗

生蛇疫苗

主頁 > 服務範圍 > 疫苗注射計劃 >

生蛇疫苗

 

『帶狀皰疹』,俗稱「生蛇」 (中醫稱為「纏腰火龍」) ,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Varicella zoster virus,VZV)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膚病。

 

所有曾患水痘之人士,都有機會「生蛇」。因水痘病毒會長期潛伏在脊髓神經節並處於休眠狀態,當遇上免疫功能減弱、過度疲勞、長期壓力過大及緊張、患有糖尿病或癌症、大病初癒、年紀漸長等因素,便有可能引發「生蛇」。

 

皰疹病毒會破壞神經線,並沿著脊髓神經在皮膚表面形成簇集式的紅疹、水泡,令患者感到刺痛、灼熱等劇痛不適,並伴有明顯神經痛。每粒水泡內都充滿病毒,病毒具傳染性,最常見的發病位置為背部及腰部。「生蛇」劇痛可長達30天或以上,患處變得極度敏感,就如碰到衣服也會痛,苦不堪言。

 

病毒襲擊面部、眼部周邊或耳部的神經線,更有可能影響視力或導致聽力受損。每4個患者便有1個有機會引致併發症,如「生蛇」後遺神經痛。即使皰疹痊癒後,該神經痛仍可持續數月或數年,部分患者更會出現嚴重及慢性的神經痛。

 

本中心採用美國MSD藥廠的Zostavax康栢苗,是全球唯一獲准註冊的生蛇疫苗,只需接種一次便可得長效保護。美加研究指,疫苗可將生蛇風險減少51.3%、以及大大減少後遺神經痛(PHN)症狀。

 

有關預約接種Zostavax康栢苗,請即致電 (852) 2376 7228查詢。

診所資料

服務範圍

聯絡我們

電話︰(852) 2376 7228

電郵︰enquiry@combinedwomen.hk

服務時間︰

西醫

星期一至五︰09:30-19:30, 星期六︰09:30-14:00

中醫

星期一至五︰11:00-20:00, 星期六︰10:00-18:00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堪富利士道8號格蘭中心7樓701-2室

全面婦科

婦產專科

輔助生育

乳房檢查及治療

健康檢查計劃

中醫診症及針灸

疫苗注射計劃

Copyright © 2015 Combined Women’s Specialist Centre. All rights reserved.

正在送出表單...

伺服器發生錯誤。

收到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