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網上預約

查詢熱線︰ (852) 2376 7228

子宮肌瘤

主頁 > 服務範圍 > 全面婦科 > 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

 

肌瘤是生長在子宮壁的肌肉瘤。子宮肌瘤可以是單一的肌瘤,也可以是多個子宮肌瘤。子宮肌瘤的大小不一,可以非常小,亦可以很大。

 

約20%至80%的女性,到50歲的時候,都會有子宮肌瘤。有些女性患上子宮肌瘤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但有些女性會出現月經過多和痛經。子宮肌瘤可以壓住膀胱,引起尿頻,或壓住直腸,造成便秘。如果子宮肌瘤非常大,亦可變成盆腔腫瘤。

 

肌瘤可分為:

粘膜下肌瘤 (Submucosal fibroid)- 生長到子宮腔。

壁間肌瘤 (Intramural fibroid)- 在子宮壁內生長。

漿膜下肌瘤 (Subserosal fibroid)- 長在子宮壁外面。

帶蒂肌瘤 (Peduculated fibroid)- 生長在子宮壁的上面或長在子宮腔內並長出莖。

 

 

 

 

 

 

 

 

 

 

 

一般而言,盆腔超聲波檢查可確認是否有子宮肌瘤,而其他影像檢查,如磁力共振(MRI)也可被使用。

 

子宮肌瘤可通過藥物或手術治療:

藥物

假若月經過多,會以藥物減少經量。 如有貧血,可給予鐵補充劑。

輕度疼痛可用止痛藥。

荷爾蒙藥物(口服藥或注射)藥物,可幫助控制子宮肌瘤。

 

手術

嚴重的子宮肌瘤,可以手術治療,包括:

子宮肌瘤切除術 - 手術切除肌瘤,不取出子宮的健康組織。

子宮切除術 - 手術切除整個子宮

子宮內膜去除術 - 子宮內膜被破壞以控制大量出血

子宮動脈栓塞術(UAE) - 微小的塑料或凝膠顆粒注入到供應血液子宮肌瘤的血管,阻塞供應肌瘤的血

液,使其收縮。

 

請諮詢醫生以制定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診所資料

服務範圍

聯絡我們

電話︰(852) 2376 7228

電郵︰enquiry@combinedwomen.hk

服務時間︰

西醫

星期一至五︰09:30-19:30, 星期六︰09:30-14:00

中醫

星期一至五︰11:00-20:00, 星期六︰10:00-18:00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堪富利士道8號格蘭中心7樓701-2室

全面婦科

婦產專科

輔助生育

乳房檢查及治療

健康檢查計劃

中醫診症及針灸

疫苗注射計劃

Copyright © 2015 Combined Women’s Specialist Centre. All rights reserved.

正在送出表單...

伺服器發生錯誤。

收到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