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網上預約

查詢熱線︰ (852) 2376 7228

 乳腺炎

乳腺炎

 

乳腺炎是乳房細菌感染的一種急性乳腺疾病,通常發生在餵哺母乳的媽媽身上。一些致病菌如金黃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等,從哺乳過程中造成的傷口沿淋巴管入侵而引起發炎。如在非哺乳期患上乳腺炎,有可能與抽煙及缺乏維他命A有關。另外,天生乳頭凹陷的女士亦有較大機會患上乳腺炎,因凹陷的乳頭容易積藏細菌,導致發炎機會較大,應勤加清潔。

 

患者短期內出現乳頭紅腫現象,觸碰時感到疼痛、發燒、有硬塊等情況。嚴重者會出現腋窩淋巴結腫大、乳頭內陷或畸形、甚至膿腫現象。必要時需要以手術排膿、引流,才能治癒。

 

乳腺炎是常見婦科疾病,若及早就醫,在出現膿腫前控制病情,一般都可快速治癒。

 

發炎性乳癌 (inflammatory breast cancer) 跟乳腺炎有相似的症狀,因此當發現類似乳腺炎的徵狀,建議立即求診以排除發炎性乳癌的可能。

 

 

主頁 > 服務範圍 > 乳房檢查及治療 >

乳腺炎

診所資料

服務範圍

聯絡我們

電話︰(852) 2376 7228

電郵︰enquiry@combinedwomen.hk

服務時間︰

西醫

星期一至五︰09:30-19:30, 星期六︰09:30-14:00

中醫

星期一至五︰11:00-20:00, 星期六︰10:00-18:00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堪富利士道8號格蘭中心7樓701-2室

全面婦科

婦產專科

輔助生育

乳房檢查及治療

健康檢查計劃

中醫診症及針灸

疫苗注射計劃

Copyright © 2015 Combined Women’s Specialist Centre. All rights reserved.

正在送出表單...

伺服器發生錯誤。

收到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