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網上預約

查詢熱線︰ (852) 2376 7228

乳腺囊腫

 乳腺囊腫

乳腺囊腫

 

乳腺囊腫,如纖維瘤或 「水囊」、「水瘤」等病變,大多數腫塊屬良性,屬惡性的機會率為0.2至3%。普遍位於乳房中央、乳頭周圍。這類腫塊一般不會轉變為乳癌。

 

乳房纖維瘤(Fibro adenoma)是乳房纖維組織增生,大部分沒有徵狀。患者可以透過臨床檢查、X光造影檢查(Mammogram)、幼針抽取組織(FNA)化驗等,辨別是否良性增生。如確認細胞屬良性,毋須馬上動手術切除。除非纖維瘤的體積太大,又或不斷增生,醫生便會提議患者以手術切除,患者應定時檢查,觀察乳房變化。

 

乳腺水瘤是由正常乳腺分泌液積聚而成的水泡囊腫,這些水瘤的大小經常會隨著月經周期而變化,一般會在經期後消失或緩解雖然水瘤90%以上屬良性,但患者應定期檢查,透過臨床檢查、X光造影檢查、幼針抽取組織化驗確定乳房內沒有癌細胞。如證實細胞組織是良性,則毋須動手術切除。倘若水瘤有令患者感到不適,醫生亦可用幼針把囊腫內的液體抽走,令腫塊即時消失。水瘤一般可以復發,建議患者須定期覆診及自我檢查。

 

 

 

主頁 > 服務範圍 > 乳房檢查及治療 >

診所資料

服務範圍

聯絡我們

電話︰(852) 2376 7228

電郵︰enquiry@combinedwomen.hk

服務時間︰

西醫

星期一至五︰09:30-19:30, 星期六︰09:30-14:00

中醫

星期一至五︰11:00-20:00, 星期六︰10:00-18:00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堪富利士道8號格蘭中心7樓701-2室

全面婦科

婦產專科

輔助生育

乳房檢查及治療

健康檢查計劃

中醫診症及針灸

疫苗注射計劃

Copyright © 2015 Combined Women’s Specialist Centre. All rights reserved.

正在送出表單...

伺服器發生錯誤。

收到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