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網上預約

查詢熱線︰ (852) 2376 7228

保留生育

主頁 > 服務範圍 > 輔助生育 > 保留生育

保留生育

 

女性的生育能力隨著年齡逐漸下降,在32至37歲之後更下降迅速。主要是由於卵母細胞(卵子)衰老。鑑於預期與年齡有關的生育率下降,而高齡懷孕和流產的風險較高。年齡超過35歲的女性應盡快接受評估,如6個月都未能自然受孕,更應盡早接受治療。年齡超過40歲的女性,直接的評估和治療是必須的。

 

現今女性傾向於遲婚,而生育能力隨著年齡下降,有些婦女會考慮技術保留生育功能以備將來使用。

 

保留生育是冷凍保存卵子,稍後利用體外受精(IVF)治療或宮腔內人工授精(IUI)的方法,使其受孕。通常用於關注自己將來生育的女士。

 

女性保留生育功能的選項:

胚胎冷凍保存︰

在此過程中,卵子通過體外受精(IVF)受精,成為胚胎,冷凍並儲存。

冷凍卵子︰

在此過程中,會給予藥物注射以刺激卵巢,然後取出卵子。未受精的卵子會被冷凍及保存,以留待用於將來的治療週期。

 

 

 

 

 

 

 

 

 

如果你有以下的憂慮,可以考慮用技術保留生育功能:

 

1.  未來家庭的規劃

如你打算將來建立一個家庭,但現在還不是合適的時機。這情況,卵子冷凍可減少將來生育問題的風險。

 

2.  追求更高的學歷

追求更高的學歷需要巨大的精力,所以很多女性選擇延遲生育。冷凍卵子提供多一個選擇,保存今天的卵子以供將來使用。

 

3.  開發業務或事業

可待事業更成熟後才考慮生育。冷凍卵子可提供延遲受孕的選擇。

 

4.  讓你們的關係更成熟

關係需要時間和空間去發展。但生育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是不變的事實,令雙方造成壓力。冷凍卵子可緩解這種壓力,使關係順其自然地發展。讓關係更成熟後才考慮建立家庭。

 

5.  計劃生第二胎但現在還未是適當時機

有些家庭想間隔一段時間才生第二胎,但擔心數年後卵子質素已下降,可以儲存卵子等數年後有高質量的卵子備用。

 

6.  減少可能影響生育的醫療風險

癌症療法,卵巢囊腫,和肌瘤等可能影響生育能力。治療前冷凍卵子可減少治療對生育的影響。

 

許多女性接近35歲左右時會感到焦慮,尤其對自己將來的生育問題。雖然不是全部的女性都有生育計劃,但許多女性都希望能保留生育作為一個選擇。

 

參考:

http://www.acog.org/Resources-And-Publications/Committee-Opinions/Committee-on-Gynecologic-Practice/Female-Age-Related-Fertility-Decline

診所資料

服務範圍

聯絡我們

電話︰(852) 2376 7228

電郵︰enquiry@combinedwomen.hk

服務時間︰

西醫

星期一至五︰09:30-19:30, 星期六︰09:30-14:00

中醫

星期一至五︰11:00-20:00, 星期六︰10:00-18:00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堪富利士道8號格蘭中心7樓701-2室

全面婦科

婦產專科

輔助生育

乳房檢查及治療

健康檢查計劃

中醫診症及針灸

疫苗注射計劃

Copyright © 2015 Combined Women’s Specialist Centre. All rights reserved.

正在送出表單...

伺服器發生錯誤。

收到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