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網上預約

查詢熱線︰ (852) 2376 7228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又稱「乳腺小葉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纖維組織增生,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水平過高、黃體酮激素過少,從而引起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發生退行性病變及結締組織增生,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失調。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一般發生於25~45歲的女性,發病率佔乳房疾病的首位並有遞升及年輕化的趨勢。

發病初期有乳房周期性疼痛、月經前疼痛加劇,出現腫塊等,如躭誤病情有機會發展為乳腺癌。

 

乳腺增生有很多類型,有的完全是生理性 (如單純性乳腺增生症),不需特殊處理也可自行消退。如屬病理性 (如囊性增生),存在癌變的可能,必需盡早接受治療。

 

乳腺增生類型 :

單純性乳腺增生型 (又稱「乳痛症」),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病徵以周期性局部乳房疼痛為主,疼痛隨月經後減退,毋需治療。如疼痛持續,患者可先放鬆心情以緩和內分泌激素,或徵詢醫生,以中藥舒緩症狀及調理內分泌。

病理性囊性增生型:此為慢性病,患者內分泌失調較嚴重,導致乳腺導管細胞及上皮細胞大量堆積死亡,形成囊腫性腫塊,腫塊呈圓形或橢圓形,癌變率90%以上。醫生單憑表徵及觸摸也難以診斷,必須借助儀器甚至病理化驗才能確診,建議患者到西醫專科進行診治。

 

 

 

 

主頁 > 服務範圍 > 乳房檢查及治療 >

診所資料

服務範圍

聯絡我們

電話︰(852) 2376 7228

電郵︰enquiry@combinedwomen.hk

服務時間︰

西醫

星期一至五︰09:30-19:30, 星期六︰09:30-14:00

中醫

星期一至五︰11:00-20:00, 星期六︰10:00-18:00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堪富利士道8號格蘭中心7樓701-2室

全面婦科

婦產專科

輔助生育

乳房檢查及治療

健康檢查計劃

中醫診症及針灸

疫苗注射計劃

Copyright © 2015 Combined Women’s Specialist Centre. All rights reserved.

正在送出表單...

伺服器發生錯誤。

收到表單。